Volg ons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Vind ik leuk
Een programma van
星际童话
2 May 2012, Shanghai

“魔镜魔镜告诉我,哪颗星星最美丽?” 夜空中,当群星目睹了自身光辉被那些星际尘埃颗粒所反射的美景后,不禁发问。魔镜的回答让群星大吃一惊:“最闪耀的其实是那些星际尘埃。

当然,星星自然不会发问。但那些尘埃云团却的确要比那些照亮它们的星星本身要美丽得多。它们被称为反射星云因为他们的光来自于周边的星星,而“nebulae”(星云)这个单词来自于拉丁语,意为“云朵”。

在照片中,被反射的星光看起来呈蓝白色。星云本身也发光,在照片中呈橙色,主要体现在星尘积聚的区域。

我们的肉眼无法识别星际尘埃发出的微弱光线,但是通过一个名为“APEX”的观测设备可以观察到。如果没有“APEX”,天文学家便无法观察到星尘积聚,只有那无穷无尽的黑色虚无——掩盖了背后的一切。

但天文学家观测到这些区域恰恰是至关重要的,往往新星便诞生于这些星际尘埃、气体云团中。

酷酷的真相

APEX望远镜位于南美洲海拔5100米的沙漠之中。

Share:

Afbeeldingen

Een sprookje in de ruimte
Een sprookje in de ruimte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22,0 KB
Nieuwsbrief

Cassini Scientist for a Day


Universe in a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