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g ons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Vind ik leuk
Een programma van
起床时间到,该吃早餐啦!
2 April 2013, Shanghai by Ren Zhe

几周之前,天文学家们目睹了一个神秘的黑洞从长达数十年的沉睡中醒来的惊人景象。天文学家们惊喜地发现,这个黑洞不仅从沉睡中苏醒,而且开始狼吞虎咽地吃早饭了!不过它吃的可不是什么羊角面包或者麦片粥之类的,它的盘中餐可是一颗超木星!超木星比木星要大很多,但是要比恒星小,不过木星已经是我们银河系中最大的行星了!让我们试着把问题看全面一点,就算有1300个地球也难以填满一个空空的木星呀!

请自行想象一下这个场景:某天晚上,欧洲航天局的一队天文学家们正在观测,一个神秘的带着明亮火光的X射线突间然就打在了天文学家们观测的屏幕上。天文学家们十分好奇,他们想知道这束神秘之光来自何方。然后他们发现,这束光来自一个已知星系的中心,那就是NGC 4845。这个星系已经被观测多回了,不过在这一夜,它的亮度要比平时增加了1000倍呢!

这束光来自该星系中心的黑洞附近的一个活跃的高温的部分,如果有些天体成为了它的目标,那可就惨了——它会把自己的猎物撕碎然后喂进嘴里。据估计,位于NGC 4845中心的黑洞的质量大约是太阳的黑洞的300000倍。而且这个黑洞才不会直截了当地吞下自己的食物呢。在它结结实实地要下第一口之前,它要戏弄自己的猎物长达两三个月之久。

点击这里,你可以观看电脑模拟出来的此种情景。

 

酷酷的真相

每个黑洞都有一个特殊的边界,学术上称之为“事件穹界”。这意味着万事万物,即使是光,都是黑洞的猎食目标。一旦你越过了事件穹界,那么就再也没有重见天日的机会了。

Meer informatie

ESA   
This Space Scoop is based on a Press Release from ESA.

Share:

Afbeeldingen

Wakker worden! Tijd voor je ontbijt!
Wakker worden! Tijd voor je ontbijt!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62,0 KB
Nieuwsbrief

Cassini Scientist for a Day


Universe in a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