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g ons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Vind ik leuk
Een programma van
揭开隐藏在银河系的神秘宝石的真面目
20 November 2013, beijing by renzhe

人类对探索未知的好奇心深深地植根于我们的文化之中。在天文学界,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超越认知领域的极限,来解锁一些宇宙中最神秘的现象。为达到这个目标,他们需要功力极其强大的望远镜。

通过巡天望远镜WISE和一组地面望远镜,天文学家们找到了两个史上最矮的褐矮星。他们认为这两个古老的天体是在银河系尚为年轻时形成的,那大概是一百多亿年之前吧!

有些天文学家管褐矮星叫做“失败的恒星”。从大小上看,它们大约在木星(太阳系里最大的行星)那样的巨行星和小恒星之间。但是它自身温度不高,不能像太阳一样融化自身的物质并且散发能量(此过程叫做核聚变)。

不过在褐矮星自身形成之后,它自身的光泽开始褪去,温度开始冷却。这两个刚被发现的褐矮星的温度约在250-600摄氏度之间,比恒星的温度低多了。相比之下,太阳表面的温度高达5600摄氏度呢!

找到这两颗褐矮星就像是偶然发现一罐让杰克船长都要嫉妒的宝藏一样。这两个隐藏的宝石之所以如此特殊,是因为它们正以每秒100至200千米的惊人速度向前行进,这可比普通恒星和其他褐矮星快太多了!

 

 

酷酷的真相

科学家们仅在今年发现了与太阳距离排名第三的恒星系统,这项发现打破了近一百年的记录。这个系统距离我们只有6.5光年,而且它有两颗褐矮星!

Share:

Afbeeldingen

Schatzoeken in onze Melkweg
Schatzoeken in onze Melkweg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56,6 KB
Nieuwsbrief

Cassini Scientist for a Day


Universe in a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