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g ons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Vind ik leuk
Een programma van
僵尸恒星和太阳系的命运
17 November 2015, shanghai yibin zhao

世界上很多地方都会过万圣节,这时一年中最恐怖的一段时间,万圣节过了之后我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是宇宙给我们准备了最后一个惊吓——真实的僵尸恒星!

这可不是化妆舞会所穿的服装,照片中央的恒星真的复活了......而且它很饥饿。

像太阳这样的恒星耗尽燃料后,它们就抵达了生命的终点。从外面来看,当恒星开始膨胀到原来大小的很多倍,变得越来越红时,我们就知道它的末日不远了。最终这颗恒星膨胀得太大,它的外层逃逸到了宇宙空间中,渐渐消散在无尽的虚空中。

这个恒星炽热的致密核心会全部留下来,我们称其为白矮星(当然因为它的颜色是白的,个头也不大!)。但是围绕着恒星转的行星会怎么样——它们能够在这场末日审判中幸存下来吗?如果能幸存,它们还会留下什么?

天文学家第一次成功观测到如果有东西太靠近一颗白矮星会发生什么——这可一点都不好玩。他们发现一颗迷途的小行星靠近这颗危险的死星,最终它被当作一顿晚餐吞噬了。

图片中我们看到的绕在僵尸恒星周围的物质盘就是由那颗小行星破碎的残骸构成的。令人欣慰的是,这个类似土星环的物质盘非常漂亮,也许那颗小行星更喜欢这样的归宿? 

酷酷的真相

这颗恒星为我们的太阳系命运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幸运的是我们提前发现了这一点,距离太阳毁灭还有七十亿年的时间,足够我们筹划如何逃走了! 

Share:

Afbeeldingen

eso1544a
eso1544a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90,7 KB
Nieuwsbrief

Cassini Scientist for a Day


Universe in a Box